close

前天星期一打電話跟婦產科預約,美國就是麻煩,不能像台灣一樣方便,直接走進去等就可以見到醫生了。 >__< 

所以今天,是我第一次跟婦產科醫師見面。最主要其實只是要確定我的Pregnancy.  我檢視了診所的環境,的確是舒服乾淨。一進到院所,首先有個櫃台人員確認我的appointment, 然後跟我收費co-pay $20. 即使我們有健保,每次拜訪醫師 ,不論哪科,二話不說就是先繳20塊美金。然後我坐在椅子上等護士叫我的名字。我到的時候,只有我一個人,所以等個五分鐘護士就出來叫我了。

8f6f230 OBGYN  

然後進了門之後,我看到一條走廊,各兩旁有許多的小房間,她領我進其中一間,然後問我一些基本資料,量體重血壓,填寫一些健康歷史。我問她今天會做甚麼檢查,她說超音波。結束之後,她叫我在原地等,她去超音波室看是否準備好了,再來叫我。沒多久她回來帶我去超音波室,請我在那邊等醫師。

醫師差不多隔了兩分鐘進來,之前從名字判斷,我無法猜出她是哪裡人,然後她進來之後,答案揭曉: 她是個黑人女醫師。然後她請我躺在診斷台,然後用保險套套上陰道超音波的儀器,我覺得有些不舒服,因為她要偵測我的子宮是否有小寶寶,然後跟我說預產期會是甚麼時候,所以要移動那根儀器,所以我需要忍耐些。結果她跟我說,I see a gestational sac, but no yolk sac.  我不知道有甚麼意思,所以我問她說,到底我懷孕多久了,她才說,現在還太小,看不出來。所以她跟我約下星期三 (8/27)再來照超音波。哎呀呀~~真是麻煩。 我跟她說我九月份整個月都會在台灣,她說沒關係。因為基本上她們都是一個月才看孕婦一次。

我把稍早準備好的問題一一問醫師,像是能不能去給人家按摩,運動,旅行等等之類的問題。她都說沒問題。 然後我問她有褐色的分泌物是正常的嗎? 她說那可能是身體的舊血,叫我別擔心。我不知道其他第一次懷孕的孕婦是不是跟我一樣有滿肚子的疑問,不過我希望一切都能順利平安囉! 

從診所出來後,決定去附近商店逛逛,順便挑挑有沒有孕婦裝,結果買了一件運動褲跟一件緊身瑜珈褲,還有Prenatal Vitamin。沒多久我開始累了,決定打道回府睡午覺。唉~自從幾個禮拜前,我以為月經快來的前幾個禮拜,就開始超容易累的。原來不只月經讓人疲累,懷孕也讓人疲累呀!

話說今天是我們的結婚紀念日,不過我們星期天已經去巴西牛排館慶祝過了,從這星期開始,J先生開始帶便當,他說,因為有小孩了,要開源節流給小孩花用。Week 1看他handle得還不錯。希望他可以繼續努力囉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s.Volc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